EXCEL第2常用函數:COUNTIF(S)

EXCEL第二常用的函數:COUNTIF系列我覺得是第2最常用的,統計符合你想要的條件的數量。

=COUNTIF(範圍,指定的東西)

例如:


想要在上面表格中統計”小刀”出現的次數,答案是5

公式寫成:=COUNTIF(B:B,"小刀")



也可以這樣用,把後面(”小刀”)改成指定欄位( F2),

然後欄位填(小刀)就會顯示小刀的數量,

欄位填(長劍)就會顯示長劍的數量,如下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進階用法:COUNTIFS

=COUNTIF(範圍1,指定1, 範圍2,指定2, 範圍3,指定3, ....)

很簡單用,把(範圍1,指定1)當成1組一個條件來聯想,二個條件就2組,三個條件就3組。

一樣的表格,假如我想要找”小刀”且同時攻擊力是”10”的有多少個,答案是3個

公式:=COUNTIFS(B:B,"小刀",D:D,10)

分兩組,效果如下

B:B,"小刀"』:在B欄中找符合"小刀"的文字(注:文字一定要用引號””)

D:D,10』:在D欄中找符合10的數字(注:數字不要用引號””)



同樣的也可以把"小刀"改成指定欄位(F2),10改成欄位裡面只有10的。

如果想要再繼續增加條件一樣的用法,後面再加一組,以此類推。

PS:一樣有任何問題可以問我,我一定會回答,但是限定在我有空閒的時候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Google 試算表】條件式格式設定

EXCEL 必學函數 “VLOOKUP”

清除"保護工作表"的密碼